你是我命中意外
偶然闯入的小鹿

【面巍】赶走沈教授身边的花蝴蝶需要几步(一发完)

慢慢搬运一下旧文。打算把大号的水仙整理一下丢这个号里,顺便清一下那个号。

可能有七八篇吧,打扰首页抱歉了w。

最后一篇辽!!


>>>


钥匙插进锁孔里的时候,夜尊正躺在沙发上颓废,他在地星没看过电视这种东西,好不容易重获自由对任何电子科技都很感兴趣,正一边打着刺激战场的手游一边偷瞄电视上的海绵宝宝。

沈巍进了门,一只手拧开扣子,另一只手拿着包,低头换鞋,开口问道:“饿了吗?”

大少爷在家躺尸一个下午,碗也没刷地也没脱,今晚手机记步数估计都是十位数的,偏生饿的挺快:“饿,怎么能不饿呢。”

沈巍脱了外套挂在门关处的衣架上,随手从手提包里掏出一块东西扔给他,挽了挽袖子往卧室走去:“我先换件衣服,你吃这个凑合一下吧。”

夜尊身手倒是一如既往的灵活,他看也不看的伸手接住了,右手点击一下屏幕,还真让他打死一个电脑,他用余光瞥了一眼,是块巧克力,他哥一向不喜欢吃甜食,估计不知道从哪个学生手里收上来的,夜尊一只手搓着手机里的小人往圈里跑,另一只手和嘴合作正打算把巧克力的包装撕开。

他突然停了一下,抽了抽鼻子,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。

刚换回居家服的沈巍从房里走出来,正打算朝厨房的方向走去:“你感冒了?”

“我呸。”夜尊连游戏也懒得完了,他一骨碌坐起来,把巧克力拎在手里,“这怎么有股香水味?”

家里的厨房是半包围的那种,沈巍进去切菜,背影还露在外面,他顿都没顿回答道:“同事送的,我不喜欢吃甜的,又推拒不了,想着你或许会喜欢。”

喜欢倒是喜欢,毕竟夜尊登上海星之后,除了香菜还真没找到什么自己不喜欢吃的东西,但这不是他要的答案,他游戏也不打了,干脆穿上拖鞋跑厨房看人切菜。沈巍奇怪的看了他一眼,倒也没有出声阻止,仍是自顾自的切着案板上的青笋。

他的手指不算细长,但是白的耀眼,指腹又圆又软,一看就很好捏,白玉一样的手指配着清脆的笋色倒是让人有点饿,夜尊咽了咽口水,强迫自己把目光从手指上移到他哥的侧脸上:“可以啊,哥哥,现在还收女人送的礼了?”

可惜沈教授一点没发现厨房里醋被打翻了,他切完青笋,又去烧油,语气淡然而温和:“小玉买的多了些,给会议室的女老师一人发了一块。”

夜尊两只手环抱住胸口,只想冷笑,还小玉,是没名还是没姓啊?他拉长了语调,慢悠悠道:“呵,女老师,你这是把你自己也算进去了?”

沈巍面色一红,这才觉得哪里不妥,但他也懒得解释,用铲子把青笋倒进锅里,又拿了锅盖挡在两个人身前:“往后点,小心烫着。”

夜尊最讨厌有人在他背后动手动脚,这送巧克力的女老师用指甲盖想都知道是什么目的,更不用说这巧克力上的香水味,又甜又腻,一闻就是有目的的,他心生不快,连沈巍还在炒菜都顾不上了,顺着他的动作将他从后面攥进怀里,沈巍吓了一跳,手里的锅盖差点失手砸下来,他赶紧丢到一边,别扭的动了动身子:“你干什么!”

虽然屋子里只有他们两个,但一向皮薄的沈教授还是从头红到了脚,夜尊嫌他动来动去的动作很烦,故意又收了力气,勒了他一下,沈巍顿时动都不敢动,只温声道:“菜要烧糊了。”

夜尊一向是个掌控欲望茂盛的人,他闭上眼在沈巍耳边吹气,懒洋洋道:“关了。”

沈巍没有办法,只得照做。谁知道他弟发的什么疯,不光没有放过他,反而抱得更起劲儿了,他把头抵在沈巍后脑勺上,一边用一只手控住他的腰,一边慢悠悠的晃来晃去,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在跳什么交谊舞,沈巍耐心了一阵,见他还没有停下的意思,正要用手肘推开他,却听他终于开了口:“哥哥啊哥哥,你要我拿你怎么办呢?”

沈巍:“……”

戏过了,兄弟。

夜尊却还要继续演戏,仿佛什么落伍的莎士比亚剧演员:“我已经在你身边了,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看不到呢?是我表现的不够明显?还是你身上……”他终于换了个姿势,不再靠着沈巍的后脑勺,改去窝在他的肩窝里,“没有我的印记?”

沈巍觉得背后凉飕飕的,他弟自从从天柱上放下来之后,整个人神神叨叨的,整天表演欲望过剩就算了,还经常与常人不在一个次元里,几乎什么事情都干的出来。果不其然,夜尊埋下头去,在他露出的白皙脖颈处磨了磨牙:“是这里吗?”

沈巍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他忍无可忍,气得闭上眼睛喘了口气,这才好脾气的回过头来推了推他脑袋:“六点了,该吃饭了。”

夜尊撇了撇嘴,倒也没再惹事,只是单纯把空荡荡的掌心横在他俩之间,又跟表演魔术似的拍了一掌,掌心上顿时多了一个物件。沈巍奇怪的挑了挑眉毛,他努了努嘴,“自己带上。”

那枚戒指他买了很久了,只是一直没有机会送出去,他和沈巍都不讲究这些,却也不代表他对仪式感没什么向往,只是觉得丢人,一直开不了这口罢了,现在终于找到机会送了出去。沈巍倒也没说什么,顺从的套入手指中,尺寸正好,他淡淡道:“一对的?”

夜尊亮了亮手指,近乎炫耀似的笑道:“昂,对啊。”

人类的标准是结了婚就要带婚戒,这枚戒指明晃晃的戴在掌心上,再也不会有人打他哥主意了吧?

 

离下课还有十多分钟,夜尊已经早早的在外面站好了,他在家宅了两三天,好不容易出门得体面点,刻意穿回那套白西装,还不忘拿着他的手杖,就在教室门口装雕像。大概是凹造型的时间太长了,还没到下课时间,教学楼外面就挤了一群人,毫无意外,都是在看他。

“这是沈教授?”“不能吧,沈教授能这么装逼?”“比沈老师帅诶,我喜欢这款!”“去去去,别侮辱沈老师审美了,沈老师能烫头?”

夜尊等得着急,也没那么好的脾气,被叽叽喳喳的声音吵了没几声就不耐烦的转过头去甩了个眼刀,大概是他做惯了反派boss,气场确实强大,围观群众吓得倒退一步,很快就散了,就是没想到过了十分钟,等教室门一打开,又扑上来了一群——

“沈老师,你俩长得真像!”沈巍夹着公文包,低下头去给学生解释知识点,被人群簇拥着走了出来,这群人看到门口等着的夜尊,还以为这位和沈教授一样的好脾气,想都没想就围了上去。沈巍抬起头来,看着夜尊被人困在中央,就忍不住皱了皱眉,夜尊脾气古怪,谁知道被惹急了能干出来什么事情,他伸手在学生的胳膊上拍了一拍,好脾气道,“同学,我先过去。”

夜尊等了很久,早就不耐烦了,更不用说这会儿跟动物园动物似的,他咬咬后槽牙,心里害怕沈巍生气才没敢出手:“你再磨蹭磨蹭,我就可以直接吃早饭了。”

明明完全一样的两张脸,沈巍就是温润如玉,夜尊就充满了戾气和不羁,围观的群众自然护着老师,忍不住道:“沈教授才刚下课嘛!”

说这话的是个小姑娘,她本来就是这门课程的课代表,和沈巍走得稍微近一些,一向有话直说。她比夜尊矮上一头,说话还要仰起脸来,一张小圆脸涨得通红,不算好看,但是清纯可爱,夜尊本来没打算搭理,却又想起来这小姑娘当着沈巍孪生兄弟的面都这么护着沈巍,私下里不知道还敢干出什么事呢。

他低下头去,和人家大眼瞪大眼:“我和我哥说话,和你有什么关系?”

小姑娘说的理直气壮:“你都说了是你哥了,你就这种语气?”

学生们已经散的差不多了,只零零散散的围观了几个,这会儿都笑开了,只觉得他俩简直小学鸡斗嘴似的。沈巍将手团成拳头放在嘴边轻咳了一声,也跟着笑了。

夜尊这人一向只吃软不吃硬,被这么一怼还来劲儿了,他将手杖抵在地面上,愠怒的磕了嗑,咬着后槽牙道:“呵,人类,总是想要挑战别人的极限。”小姑娘只是逞一时口舌之快,被他一凶其实就有点怕,连忙后退了一步。

沈巍害怕他不受控制,连忙将手掌按在他的手背上,温声问道:“等很久了,饿不饿?”

要是他和沈巍没和好之前,但凡有人这么挑战他,一定会被他吸入肚中,但夜尊已经被沈巍教育好几次了,他撇撇嘴,还要装凶,又被沈巍瞪了一眼,终于不敢说话了,只放低了音量,将手杖从地面上拿起来:“饿。”

夜尊有时候觉得训狗也不过如此了,但他着实不敢惹沈巍生气,他哥是黑袍使,真发起怒来谁打过谁还说不准呢,沈巍率先朝校门口走去,夜尊跟在后面,本来走的好好地,却不知为何突然握住他的手腕,沈巍迟疑了一下,大概是觉得他刚刚受了委屈,也就任由他握着没有挣开。

谁想到夜尊捏着他的手向身后的学生亮了一亮,白皙的手指上,那枚银戒指闪着光似的,这还不算,夜尊还要把自己的小圆手也放在一边,炫耀似的并列在一起。

沈巍愣了一下,跟着笑开了:“你一万多岁的人了,怎么这么幼稚?”

夜尊:“呵。”

 

但实际上,炫耀戒指这一招功效不太显著,隔日夜尊再来,围在沈教授身边的女学生还是一样的多,他想来想去,终于想到一个办法,谁知这次却彻底把他哥惹毛了。

沈巍进门的时候,夜尊正跟赵云澜连麦吃鸡,这一局刚刚开始,夜尊不爱点跟随,赵云澜隔着网线就骂:“你小子行不行啊,说了跳p城跳p城,你快过海了你知不知道。”

夜尊嘴里塞着一根巧克力棒,另一条腿放在茶几上,无所谓的晃了晃,含糊不清的回了什么。下一秒却看到他哥将公文包硬生生的扔在了茶几上,坐在了他的对面。

还在含着巧克力棒的夜尊:“……泥种麽了?”

沈巍沉着脸,看了一眼还在不务正业的某位10000+人士,冷声道:“游戏关了。”

赵云澜的声音从手机里传过来:“草夜尊你干嘛呢,你跳海里了你看到——哟,沈教授啊,沈教授教育的对,没事打什么游戏,没事多学学习……”

夜尊懒得听他聒噪,赶紧把手机关上倒扣在茶几上,顺便换了个端正点的坐姿,一副任凭发落的样子。

沈巍问道:“你跟小玉说了什么?”

颜小玉正是上次专门发了块巧克力给沈巍的女老师,大概是看巧克力颇有成效,接连几日不是要自作主张给沈巍带豆浆,就是要请沈巍吃饭,接连三日这么大胆之后已经进了夜尊暗杀名单top1,当然这话他实在不敢说出来,只是强硬道:“怎么,哥哥这是要审问我?”

沈巍气急反笑:“你还是和从前一样,这么不讲道理。还学着借用我的身份,和我的同事沟通?”

这就是夜尊想出来的办法,在学生和同事面前秀了一波恩爱没有用,还是被认为是沈教授的孪生弟弟,他干脆急中生智冒充沈巍和颜小玉吃了一顿饭——当然,这顿饭吃的没有礼貌极了,起初还装模作样,吃了一半就“原形毕露”,一副无理渣男的样子,最后更是凶神恶煞,吓得小姑娘拎起包就走。

夜尊自知理亏,也干脆不再答话,他向后坐了坐,靠在沙发上,两只手交叉在膝盖上,一副你奈我何的样子。

沈巍推了推眼镜,气得咬了口后槽牙:“你做了还不敢认?”

“敢认。”夜尊笑笑,一只手按在膝盖上凑近了看他,“哥哥都可以出去沾花惹草了,我凭什么不敢认?”

……哪里来的罪名。沈巍嘴角抖了抖,“我沾花惹草?”

夜尊想起那天女老师的说辞,更是气得咬牙切齿,“那女老师就差没有扑上来了,还说什么我知道,沈老师心里一定也有我,怎么,如果你没有对她温柔体贴、无微不至,她会这么说话?”

沈巍真的是冤,他的好脾气在校里是出了名的,何况颜小玉所谓的“无微不至”最多也就是下楼时看她歪倒扶她一下罢了,可这不是一位绅士理所当然做的吗?他懒得反驳,只道:“这就是你把人家吓跑的原因?颜老师被你吓得请了一场长病假,现在还在家里发着烧。”

嘿,他是长了三个眼睛还是四个鼻子?还能把人吓得一病不起?夜尊越听越气,他撇了撇嘴,气得眼眶通红:“你鉴婊能力不行啊,沈巍。”

沈巍没听过这词,狐疑的抬了抬眉毛,却也没有追问,只是道:“明天,跟我去医院看看人家,顺便给人家道个歉,就说是你一是胡闹……”

“我凭什么?”夜尊最讨厌他这副谦谦君子的样子,他抬起眼来,眼里都是凶恶和戾气,他刻意向前弓着身子,这么猛地一抬头差点和沈巍撞在一起,后者下意识的向后扬了扬头,他心里却更难受了,“我的好哥哥,为什么在你心里,这不堪一击的海星人总是比我重要呢?”

夜尊总是容易剑走偏锋,沈巍没听懂他的逻辑,皱了皱眉:“你这是什么话。”

夜尊呸了一声,懒得和他再纠缠,他拢了拢外套站起身来,埋头走回自己屋里,顺道甩上门,他用了不少力气,整座屋子都在嗡嗡作响,幸好屋门上没有玻璃,不然估计这会儿已经碎地不成样子了。

沈巍本来没觉得这是件多么大的事情,明明只要道个歉就行了,谁知道夜尊发的什么美国脾气,他叹了口气从茶几上站起来,前去敲了敲门:“晚饭吃什么?”

“不吃了!”屋子里传过来夜尊气呼呼的声音。

沈巍忍不住又叹了一口气,“你叛逆期是不是来的太晚了一点。”

得,夜尊这下干脆砸东西了,屋子里传来乒乒乓乓的声音,沈巍头疼的闭上眼,向后退了一步,只听屋子里的夜尊吼道:“你才叛逆期!你全家都叛逆期!”

……得,好像我全家不包括你似的。

 

夜尊说是和他生气,就真的两天两夜没和他说话,连带着沈巍做好饭也不带动筷子的了。沈巍没有办法,又觉得他是小孩子心性,只得放任他闹,又害怕他饿着,偷偷地在客厅桌子上放了几千块钱,夜尊倒是不吃亏,一张张全揣口袋里了。

夜尊吃完海鲜大餐回来的时候,沈巍竟然破天荒的不在家,已经晚上九点多钟了,按道理来说沈教授这会儿应该在书房备课,夜尊好奇的拉开门,不光没有看见他,就连雷打不动的饭菜都没看到。沈巍做菜他是不会吃的,但不代表沈巍可以不做菜。

他气闷的回了屋,喊上赵云澜和大庆、林静四排,谁知只剩他和林静在决赛圈里的时候,电话却响了起来,他不耐烦的挂上了,正打算打个药钻进圈子里,谁知道电话又不停歇似的响了起来,夜尊没有办法,只得按下通话键,烦躁道:“干嘛?”

是沈巍,他哥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哑:“过来接我,我在……”

沈巍的话还没说完,又被他没什么好气的打断,“你在哪关我什么事,我不……”

“我喝多了。”沈巍言简意赅道,他的声音轻飘飘的,又软乎乎,隔着电流钻过来,有点失真,“今晚谢师宴,他们……灌了我一点、一点酒。”

他的声音嘶哑而低弱,没人比夜尊更清楚沈巍的酒量了,他按耐不住从床上蹦了起来,冷声道:“谁灌的你酒?”电话那头已经没有回应了,只剩下一群人哼哼哈哈的说笑和起哄声,简直令人狂躁,冷战归冷战,但他心里到底担心沈巍,也没等沈巍报过来地址,就提前运用能量传送了过去。

夜尊没什么好气的踹开包间的门,果然是谢师宴,除了沈巍之外,只有一两位老师,其他都是正值青春期的少男少女,沈教授趴在桌面上,整个人缩成一团,还有学生凑在他的耳边,不知道在说些什么。夜尊看得来气,他冷着脸,三下两下的跨到酒桌前面,一把捞住软的像个面团似的沈巍。

因为不想上头条,所以他刻意压抑住了周身的黑气,饶是如此,屋子里也如坠冰窖似的,坐在屋子里的学生们打了个寒颤,酒醒了大半,就当夜尊以为他们会被吓得鬼哭狼嚎的时候,谁知道这群小家伙怎么想的,竟然一个二个笑开了。

夜尊一脸黑线,但也懒得过问,他将沈巍抱在怀里,冷声道:“我把你们教授带走了。”

坐在沈巍旁边的,赫然就是上次和他有点口舌之争的小姑娘,谁知她什么都没说,还笑呵呵道:“路上小心。”

夜尊心里怀疑,用一只手搂住沈巍的腰,大步走了出去。沈巍只有一杯倒的酒量,喝醉之后也不烦人,大部分的时间都是昏死过去,极少有意识模糊的时候,但这会儿不知道是不是夜尊身上的温度太低了,他竟然拽了拽夜尊的衣领,道:“把冷气、关上。”

……我真是欠了你的。夜尊撇了撇嘴,却也听话的收了一身能量,只靠力气抱着他,他低下头,这个角度只能看到沈巍的半张侧脸,他想了想,换了只手抱着,另一只手将他的眼镜取了下来收在口袋里。

他也说不清楚和沈巍的感情是在什么时候变质的,一万年以来,其实说的上拥有的也只有彼此,夜尊费了那么大力气、做了那么多事,无非就是想得到这个人的注意而已,大多时候,他心里又恨又爱,恨他哥轻而易举就把海星人的安危置于他之上,又恨自己饶是如此也不能放下沈巍。

他气恼的咬了一口对方红透了的耳尖,问道:“你跟你学生说什么了,他们怎么笑得这么奇怪。”他这一下用了不少力气,沈巍疼得倒吸一口冷气,多少有点庆幸了,他揉了揉耳朵,发现他俩如此亲密的站在大街之上,当下面色一红,就想退出这个拥抱。

夜尊才不会让他得逞,硬是拽住他的腰不让他离开。

沈巍也只是象征性的挣扎一下,也不再动弹了,他抬起头来,那双失去眼镜的双眼更像原始的——他爱上的、万年前的、和他一模一样的那双眼睛。

“我跟他们说,我爱人一会儿来接我。”

夜尊愣了一下,放在他腰上的手下意识的攥的更近。

“接我回家。”


-END-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797 )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草莓松塔 | Powered by LOFTER